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商贸与流通学院团总支开展“情聚重阳 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25 | 作者:张垚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我院学子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商贸与流通学院团总支于10月23日前往秦都区双照镇福景馨苑小区开展“情聚重阳 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心。

重阳节,农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称为“重九”。“九九”谐音是“久久”,有长久之意,所以常在此日祭祖与推行敬老活动。在整个志愿服务过程中,商贸学院志愿者整齐有序,步调一致。志愿者们积极打扫社区卫生为老人们创建一个整洁美观的居住环境。打扫卫生之余他们化身聊天小能手,穿梭在社区之中,亲切地陪老人谈心解闷,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老人们的关爱。离别前,志愿者们特意为老人送去了商贸学院特制帆布袋,收到礼物后老人们都非常开心,志愿者们的爱心、细心、贴心,让老人心里暖意融融。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社区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广大青年学子奉献社会、关爱社会的志愿服务意识,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社会担当和责任意识,营造出了浓浓的敬老助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