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的综合素质,掌握连锁门店经营的先进技术,熟悉连锁企业业务流程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零售业、批发业、住宿业、餐饮业、现代服务业等相关领域从事门店运营与管理、门店开发与设计、商品采购、品类管理、区域督导、视觉设计、顾客服务、产品数据分析,网络营销和特许加盟等业务管理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和实训:连锁门店营运管理、连锁企业门店开发与设计、品类管理、电子商务实务、仓储与配送、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连锁企业信息系统管理、零售数据分析与应用、新零售运营管理、新媒体运营、特许经营原理与实务、广告与POP设计、连锁门店营运实习、卖场布局与商品陈列实习、新媒体运营实习、连锁企业商圈调研实习、连锁企业信息系统管理实训、连锁经营管理综合实训等。

专业特色: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在教学模式上实行“订单培养”,推行“双证书”制度,本专业注重岗位职业资格能力的培养;与知名连锁企业的订单培养,毕业即就业。历年毕业生就业率99%。在教学上注重实践能力,有针对性的培养社会和企业急需人才。

可考证书:连锁经营管理师、1+X品类管理师、助理营销师、助理物流师。

(数据更新至2022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