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商务 > 实习实训

实习实训

校内实习

1.ERP操作实训室

该实训室建筑面积108平方米,主要设备有24台计算机、投影仪、扩音设备、交换机、UPS电源,8套物理沙盘、电子沙盘系统软件等,仪器设备总值约30万元。该实训室的主要功能是以直观的物理沙盘和电子沙盘,通过对企业采购、生产、销售、财务等岗位的角色演练,训练学生在市场竞争环境中的实战操作和决策能力。可同时容纳一个班学生进行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实训、市场调研与预测课内实训等。

17066

2.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室

该实训室建筑面积216平方米,主要设备有电脑100台、服务器1台、投影仪1台,总价值约130万元。电子商务实训室通过B2B、B2C、C2C的电子商务模式,完成电子支付、网络营销、CA认证、网上单证处理等项目训练,提高学生电子商务的操作技能和管理能力。电子商务实务实训、网页设计与制作实训、电子商务数据库技术实训,可容纳100名学生。

34CB4

3.BPO实训室

该实训室拥有108平方米,有98个坐席,主要完成呼叫任务,主要承担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电子商务网络客服实训,一次可容纳98名学生。

1439D

4.淘宝创业工作室

该实训室建筑面积216平方米,主要设备有46台计算机及其他相关的设备,完成淘宝网平台的整体流程,掌握电子商务的网络创业的基本操作。可实训的项目电子商务综合实训、淘宝创业综合实训,一次可容纳100名学生。

5.网络技术基础实训室

该实训室拥有108平方米,主要设备有12台计算机和网络设备,主要承担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电子商务网络技术的课堂实验以及电子商务技能赛项的训练。

6.项目孵化室

该实训室建筑面积170平方米,主要设备有53台计算机,服务器1台,投影仪1台等,其电子商务相关的软件,总价值约69万元,实训室主要功能是通过电子商务相关模拟软件,使学生了解电子商务相关专业课程的流程及工作内容,主要完成电子商务物流课内实验,电子商务综合实训、淘宝创业综合实训、一次可容纳78名学生。

校外实习

1.西安华讯得贸易有限公司

西安华讯得贸易有限公司,即京东商城西北区域分公司。京东是中国的综合网络零售商,是中国电子商务领域受消费者欢迎和具有影响力的电子商务网站之一,在线销售家电、数码通讯、电脑、家居百货、服装服饰、母婴、图书、食品、在线旅游等12大类数万个品牌百万种优质商品。京东在2012年的中国自营B2C市场占据49%的份额,凭借全供应链继续扩大在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优势。京东已经建立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华中、东北六大物流中心,同时在全国超过360座城市建立核心城市配送站。

业务范围:京东JD.COM-专业的综合网上购物商城,销售超数万品牌、4020万种商品,囊括家电、手机、电脑、母婴、服装等13大品类。秉承客户为先的理念,京东所售商品为正品行货、全国联保、机打发票。

2.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苏宁易购,是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新一代B2C网上购物平台,总部位于南京。未来三年,苏宁易购将依托强大的物流、售后服务及信息化支持,继续保持快速的发展步伐;到2020年,苏宁易购计划实现3000亿元的销售规模,成为中国领先的B2C平台之一。目前位居中国B2C市场份额前三强。现已覆盖传统家电、3C电器、日用百货等品类。

苏宁作为中国最优秀的连锁服务品牌之一,与全球领先的IBM公司强强联手,构建了互惠共赢的战略合作局面,有实力最大限度赢得B2C的市场收益。计划3年内占据中国家电网购市场超过20%的份额,成为中国最大的3C家电B2C网站,苏宁也有望成为B2C行业内最优秀的服务品牌之一。

3.陕西万象食用菌有限公司简介

陕西万象珍稀食药用菌示范园项目为昭陵镇人民政府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总规划用地510亩(340000㎡),项目位于昭陵镇凉马村,由陕西万象食用菌有限公司出资承建。

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注册资金1000万元,致力于食用菌的新品研发、成果转化、工艺创新,技术推广。发挥公司技术及市场销售优势,以“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进行农业技术推广,集中生产菌包,统一管理、回收、包装销售。

(数据更新至2022年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