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实习实训课程设置以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为基本遵循,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课程设置、教学内容等方面的基本要求,紧跟产业发展趋势和行业人才需求,通过建立完善的校内校外实训基地,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房地产经营与管理领域的技术技能人才。

1.新媒体营销实训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在互联网环境下运用新媒体进行内容生产和传播的方法与技巧。采用以真实项目运营为依托,以场景化实训任务为引导,让学生从UGC (用户生产内容)、PGC(专业生产内容)、OGC(品牌/职业生产内容)三种不同视角开展新媒体内容的生产。通过本实训,使学生掌握如何对真实新媒体项目进行内容生产并制订运营方案。

2.商务礼仪实习

本实习在校内实习。通过日常生活礼仪、社交礼仪特别是商务礼仪的训练,使学生能够在面对不同的时间、地点、人物、场合时熟练并灵活运用各种基本礼仪,并使学生深入领会商务礼仪在展现个人素质、提升企业形象、展示商品可信度,增强个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方面的重要作用。

3.房地产认知实习

本实习采用校内、校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组织学生到与我校长期合作的房地产企业学习房地产工作的基本流程,然后组织学生在校内学习房地产行业岗位基本技能。

4.物业管理认知实习

本实习采用校内校外相结合的方式,带学生深入管理企业参观学习,让学生了解房屋及配套的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维修、养护、管理工作的内容,系统的巩固理论知识。依托现代物业经营管理模拟训练系统,让学生了解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基本流程和主要内容,通过模拟经营物业的日常管理工作,认识了解物业的常规性工作以及物业日常管理的工作程序,建立学生对物业管理的初步认识,为学好专业知识奠定基础。

5.房地产数字化运营专项综合实训

本课程主要通过模拟房地产企业利用数字化技术进行项目开发管理、市场调研、文案策划等工作,让学生系统的了解房地产企业的数字化运营模式,掌握数字化运营的基本原理及方法,并与企业对接,提供真实项目训练,根据企业的岗位需求有针对性的提高学生的业务能力。

6.房屋装饰业务实习

通过房地产软件,利用先进的IT信息技术,结合房地产企业自身管理思想和模式,参考一系列大型房地产企业管理经验,使学生了解房地产企业如何在波动的大环境下,保持稳定、健康的可持续性发展。熟悉各办公要素和业务要素的网络整合,实现了业务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整合管理与应用。熟悉企业内部信息交流、业务交流、知识交流的快速通道,以共享信息资源,强化部门业务管理。

7.房地产3D模拟仿真实训

利用《KJ房地产开发与经营3D训练平台》,让学生在3D拟真场景中模拟房地产企业进行多期开发经营,着重锻炼和培养学生的管理技能。学生通过角色扮演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方式,模拟房地产项目从宏观环境分析、市场调查、土地竞买、投资计划、项目定位、设计规划、工程建设、到市场销售整个开发运行周期。

8.楼盘项目策划实习

通过实习,使学生对房地产营销策划的基本流程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和了解,明确作为楼盘项目营销策划起点的市场调查的基本理论、方法、程序和内容,明确创意在策划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学生对知识的灵活运用能力。

9.房地产销售实习

为了加强学生的职业意识与职业推销能力而安排的训练项目,按照从素质到能力,由单项到综合的顺序,在训练方式上遵循理论知识学习和技能训练结合的基础上,通过集中实地演练来进行。

10.房地产营销综合实习

学生在学习了房地产营销、市场调研、房地产销售、房地产经纪、房地产评估等主干课程的基础上,与企业进行合作,进行的一次校外综合实习。

(数据更新至2022年0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