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航空物流管理 > 合作企业 > 正文

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7 | 作者:】

1993年,顺丰诞生于广东顺德。自成立以来,顺丰始终专注于服务质量的提升、持续加强基础建设、积极研发和引进具有高科技含量的信息技术与设备,不断提升作业自动化水平,实现了对快件产品流转全过程、全环节的信息监控、跟踪、查询及资源调度工作,确保了服务质量的稳步提升。

顺丰航空有限公司直接为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集团)的航空快递运输业务服务。顺丰集团是一家成立于1993年3月的港资速运企业,主要经营国际、国内快递及报关、报检等业务。长期以来,顺丰集团专注于满足市场需求,不断拓宽服务区域,逐步搭建起立足华南,拱连华东、华北,拓展华中的战略网络格局,为客户提供快速安全的速运服务。2010年7月,顺丰开通拉萨航线,至此,顺丰集团快递服务网络覆盖全国34个省市区和港澳台,是目前国内业务量大的民营速运企业。包机和机腹舱是顺丰集团主要的航空运输手段。目前顺丰航空自购波音757飞机2架运行,另租用东海和扬子江快运共13架全货运飞机和530多个客机航班的机腹舱。08年顺丰集团航空快件运输量16.5万吨,同比2007年增长47.3%。其中包机载量6.95万吨,机腹舱载量9.55万吨。自2004年迄今的4年间,顺丰集团航空业务增长幅度年均高达70%。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顺丰集团现有包机和机腹舱资源已不能满足快递运输需求,因此在国家对民营航空进入门槛调高以及金融风暴等不利因素增多的情况下,顺丰集团逆势主导成立顺丰航空公司,以不断加强核心竞争力,力图依靠强大的自有网络、高效的运营速度和优质的客户服务,将“顺丰”塑造成中国民族速运业的“领先品牌”,为民族速运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并逐步拓展国际市场,成为值得信赖和尊敬的速运公司。

可完成的实习有:顶岗实习,仓储业务实训,配送作业的组织与实施实训,一体化物流操作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