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航空物流管理 > 合作企业 > 正文

东方航空物流有限公司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7 | 作者:】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总部位于上海,是中国三大国有骨干航空运输集团之一,前身可追溯到1957年1月上海成立的第一支飞行中队。截至2020年底,东航集团总资产超过3680亿元,员工10万余人,经营业务涵盖航空客运、航空物流、航空金融、航空地产、航空食品、融资租赁、进出口贸易、航空传媒、实业发展、产业投资等航空高相关产业。在建立起现代航空综合服务集成体系的基础上,全力打造全服务、低成本、物流三大主业,着力打造MRO、航食、科技创新、金融贸易、产业投资平台五大产业板块。

东方航空物流有限公司是东方航空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以现代物流服务集成商为目标,东航物流致力于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精准、便捷的全程综合物流服务。公司注册资金11.5亿元人民币,年营业收入近100亿元,旗下拥有东航快递、东航运输、东航货站等子公司及境内外近200个分支机构,员工8000余人,是一家航空公司下属又下辖航空公司的物流企业。

东方航空物流有限公司集供应链管理、航空运输、陆路运输、水路运输、仓储、装卸、快递、报关、电子商务、进出口贸易等业务功能于一体,东航物流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贯穿整个供应链管理的全程物流解决方案。东航物流的客户范围从生产厂商、贸易商到货代企业,从大型工贸企业货主到私营企业、个人货主,能够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一站式"物流解决方案和个性化的服务,最大限度地降低货物流通的时间与成本。2021年5月,东方航空物流有限公司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双百企业"名单。

可完成的实习实训有:航空物流认知实训、航空物流报关报检实训、顶岗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