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贸与流通学院赴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开展访企拓岗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1 | 作者:杨涛】

为进一步加强省级“双高”专业群建设,落实“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群服务区域经济任务,推动专业群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3月1日下午,商贸与流通学院副院长张光,商贸与流通学院实训中心主任杨涛,航空物流专业带头人李静,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带头人孙菲,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李思维一行赴陕西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开展访企拓岗调研。

空港综保区运营单位——陕西省空港综合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对我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空港综合保税区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入驻园区的各个企业的业务开展情况,并强调陕西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愿意与院校开展深入合作,为陕西跨境电商的发展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运营共同培养专业的技术技能人才。

张光副院长表示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的业务涵盖了商贸与流通学院的各个专业,双方开展合作的基础很好,张院长同时强调,商贸与流通学院历来重视校企合作和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此次拜访对综保区的业务和岗位有了深入的了解,为后续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在综保区张经理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保税区接待大厅、进口奶粉仓储区、天猫国际商品存储区、菜鸟物流进口商品存储区、综保区直播电商地基等,双方随行人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计划先从专业认知实习、企业岗位项目实训、跨境贸易平台运营等方面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