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贸与流通学院开展“守护网络安全共建平安校园”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1 |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10月20日下午,商贸与流通学院开展“守护网络安全共建平安校园”专题教育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教育活动。

活动中,党总支副书记王艳同志首先带领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接着,聚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老师们关心的网络安全领域热点问题,集体观看近两年公安机关侦破的四个典型案例视频,使老师们受到极大触动。特别是当老师们扫描信息泄露查询服务系统,亲眼目睹自己的邮箱信息曾经泄露的事实时,使老师们近距离感知网络安全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重要思想。

本次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师筑牢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切实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