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贸学院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师德师风教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1 | 作者:】

9月9日下午,商贸与流通学院在崇文楼5楼会议室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师德师风教育会。全体教师欢聚一堂,共度美好节日,同品教书育人快乐。党委副书记田昊同志受邀参加,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王艳同志主持。

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商贸与流通学院今年有四名教师参加工作26年,她们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了最为宝贵的青春芳华。庆祝会上,学生代表给四名教师献上鲜花。党总支书记陈昊平同志宣读了热情洋溢的感谢函。田昊同志给四名教师赠送了感谢函和慰问品。接着,老教师代表刘辉、张海云满怀深情地回顾和总结了自己的教师职业生涯和心路历程。话语中,包含了对教育、对学校、对学生的热爱。两位青年教师代表,从工作的点滴,畅谈了老教师言传身教,给自己带来的宝贵经验,以及成为教师后的深刻感悟。并表示一定以老教师为榜样,坚守教育初心,站稳三尺讲台,做一名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肩上有责任的新时代人民教师。

随后,全体教师开展了师德师风学习。副院长张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全体教师通过视频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师德标兵”张桂梅老师先进事迹。老师们被她潜心育人的敬业精神和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所鼓舞,更被她初心如磐的精神品质和至诚至深的家国情怀所感动。接着,院长王永莲同志带领大家面向国旗重温教师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一句句庄严的承诺,表达了老师忠于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田昊副书记做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对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并用“三个高兴”充分表达了他来到商贸与流通学院和大家共庆教师节的喜悦心情。随后,田书记从“教”“师”“懒”“家”四个字入手,深刻解读了“如何当好一名教师”这一历史命题。同时结合教师工作的真实事例,给大家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并勉励大家始终坚守那份历久弥新的教育情怀,继续为学院“双高”院校建设、新校区建设、申办职教本科三大历史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