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在我校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2 | 作者:】

6月10日至11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在我校举办,我院承担了此次大赛筹备、竞赛服务及现场保障等重要工作,并组队代表陕西省参赛。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共计29支代表队196名师生汇聚一堂,同台竞技。商贸与流通学院全体教师在保证教学、管理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的前提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积极参与赛项承办筹备和服务工作中。大赛举办期间,商贸与流通学院35名教师、150名学生志愿者为各参赛队提供了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工作 ,得到学院领导和各参赛队的一直好评 。

本次“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比赛分为外贸B2B模块、外贸B2C模块两项内容。主要考察选手外贸B2C数据运营的需求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利润意识、竞争意识及数据挖掘分析能力和运营决策能力。以我院王粉萍、王霄两位老师指导,程天一老师协助指导,由物流管理1902班谢鹏德、肖孝辉,市场营销1902班张恒、徐哲组成的代表队从2020年10月组队训练,积极备赛。在强手如云的大赛中发挥稳定,最终斩获二等奖。

通过承办、参加国家级技能大赛,我院锻炼了一支团结协作,听从指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师生队伍,全方位展现了我院办学成果,为提升我校知名度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