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贸学院党员、干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9 | 作者:张光】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全体教师党员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同时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内容,4月17日,商贸与流通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倡廉洁、勇担当、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渭华起义纪念馆,商贸与流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艳首先介绍了渭华起义的基本情况,全体教师伫立在渭华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默哀并敬献花篮,由商贸与流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昊平整里缎带。随后,商贸与流通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晋淑惠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接着,2020年入党教师王小芳发言表达加入党组织的激动心情和本次学习感悟。最后,全体教师参观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渭华起义旧址等,在陈列大厅里,通过观看实物、历史资料、图片等,详细了解了渭华起义的历程;在五间厅、烈士殉难井、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扩大会议遗址(两颗古槐遗址)前,追思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全体参与教师的心灵再次受到了洗礼,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革命英烈抛头颅、撒热血的爱国热情化作奋力拼搏的精神动力,廉洁自律、用于担当,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学院各项事业有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