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贸与流通学院隆重庆祝三八妇女节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09 | 作者:李思维】

在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商贸与流通学院以“魅力女性、风采巾帼”为主题,开展智慧三八节、魅力三八节、温情三八节三个系列活动,给全体女教工过一个温馨、愉快、轻松的节日。

智慧“三八”节。3月4日下午,商贸与流通学院分会“巾帼心向党”四史校情知识竞赛在崇文楼5楼举行,此次知识竞赛以“四史”和“校情”为主要内容,借助微信“摇一摇”功能和学习通平台开展现场必答和抢答。竞赛中,老师们反应敏捷,抢答踊跃,竞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充分展示了老师们丰富的知识筹备和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在竞赛过程中,李静老师倾情演唱一首《简单爱》,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李思维、程天一两位青年男教师用吉他弹唱给女老师献上节日的祝福。竞赛尾声,主持人邀请三位女老师和全体男老师参与妙趣横生“飞花令”游戏。三位女老师以“女人美”三字为题朗诵古诗词。男老师也用古诗佳句赞美了娇艳与智慧并存的女性魅力。

魅力“三八”节。以“庆三八赞巾帼”主题,商贸与流通学院推选出上年度在教学、科研、技能大赛、学生管理等方面变现突出的六位女教师为年度魅力女教师,通过SXPI商贸新视界公众号,展现魅力女教师风采,号召全体教师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工作,为双高院校建设贡献力量。

温情“三八”节。3月8日,开展“鲜花送伊人 讲台留倩影”为主题的活动,由学生代表为“三八”妇女节当天依然坚守讲台的各位女老师,送上代表感恩、尊敬和祝福的康乃馨,并留下一张温馨的照片,让女老师在温情中祝福中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