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电子商务协会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0 | 作者:】

总则

协会简介

本组织全名是“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协会”,以校内喜爱电子商务的学生为基础而创建的协会组织,从事与电子商务活动相关的在学校团委及电子商务教研室的领导下的在校学生自愿参与的非盈利性的协会组织。接受院团委直接领导和统一管理。

条 建会目的

为了促进大学生更好的学习电子商务知识,提高大学生对电子商务的认识,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缜密的思维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语言的表答能力,临场应变能力。

协会性质

面向我校对电子商务感兴趣的在校大学生而成立的,旨在传播电子商务知识和技能,辅助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的非盈利性、服务性和全校性的学生群众组织。

协会宗旨

本会以“营造现代校园电子商务新理念,打造全新的校园网络平台”为理念,确立了“立足长师,面向社会”的办会方针,为我校对电子商务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了广阔的交流舞台,以“传播电子商务专业知识、促进我国电子商务事业在大学生群体中的发展,培养符合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要求的、跨世纪合格的电子商务人才”为目的,在学生与企业之间发挥纽带和桥梁的作用,为提升长师知名度、宣传我校学生人才而不懈奋斗。

第二章 组织机构与职能设置

机构组成

设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内设汉艺部,文宣部,汉务部,各部设部长一名,小组长若干。

会长:会长作为社团的总负责人。对内,对每一个会员的行为负责;对外,对协会负责。相当于会团的“法律负责人”。会长要全面负责协会的正常运作,主持选举会议和各主要负责人会议,规划总结协会发展纲要,根据相关规划带领社员积极开展工作,会长行为受全体社员的监督。

副会长:副会长作为社团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协助会长负责协会的运作。副会长接受会长领导,同时接受全体会员监督。协助会长完善正常有序开展协会工作,当会长外出时代行会长的职权。

部门划分为创新创业部、新媒体部、技术部、运营部。部长由大二成员担任,各部门会员由大一干事组成。

创新创业部:主要是开办创业,举办创业计划大赛,沙盘模拟大赛,创业实践活动,开展有关创业讲座等。

新媒体部:并对视频、摄影等的事务进行编辑、处理,展示。

技术部:主要承担协会各项活动海报或宣传单的设计制作,以及协会微信公众号的美工事务。

运营部:会运营徽信公众号、百度贴吧等宣传平台会对电商举办的活动进行有效的推广,可以进行电商沙盘模拟软件的运用。

注:从部门选取部分人员组成微信公众平台、视频网站管理等运营团队,各部门之间相互协作,除部门本职工作以外,协会所有事务,各个部门都须相互协助完成。

第三章 社员管理

报名条件

认同电子商务协会章程和本协会理念,可向本会提出申请或接受社团邀请,经协会慎重同意,并向会长提供实名资料认证备案,均可成为本协会的正式会员。申请者在批准加入电子商务协会后一周内,交近期免冠照片一张,办理入会相关手续。

社员基本权利

已加入本协会的正式社员,均平等的拥有以下各项权利;

(一)获取参加本协会的培训班和举办的活动资格。  

1.协会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2.向协会提出意见或建议。

四章 社员基本义务

凡是已加入本协会的正式社员,均应无条件履行下述各项义务;

(一)有努力学习,遵守校纪校规,维护学校及社团形象的义务。

(二)有自觉遵守电子商务协会纪律,严格执行电子商务协会决议,热心本职工作,努力完成电子商务协会交派的任务的义务。

(三)遵守本协会社团章程,接受本协会领导。  

(四)积极参加本协会的活动,听从社团安排。

(五)不得假借电子商务协会的名义旷课,请假。

(六)会员退会 会员资格在正式注三年年内有效,如中途无退会要求将一直至学业结束解除社员资格。中途如有想退出协会的,在正当的理由下可向会长或副会长提出书面的退会申请,经过其同意后正式取消其会员资格。

注:会员退社须写退会申请书,采用学校信纸,交于自己部门部长,由部长交于会长审批。

章 奖惩

(一)每期评选出几名优秀社员,并施以奖励。

(二)对协会活动表现出色者予以奖励。

(三)凡每学年累计两次无故缺席会议,三次请假缺席及活动者,予以警告,严重者按自动离社处理。(每学年第一次及最后一次例会无故缺席视为自动离会)

(四)对严重影响电子商务协会及学院形象或受到学院处分者,一律取消社员资格。

章 附则

(一)本章程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二)本章程在实践中不断补充修订完善。

(三)协会所有会员都必须严格履行本章程。

(四)本章程若有与学校规定冲突之处,以学校规定为准。

(五)任何人和单位不得盗用本协会名义开展活动。

(六)本章程最终解释权归电子商务协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