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商贸与流通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观看第三届学生团干部培训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28 | 作者:张垚强】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团学干部的工作能力及综合素质,增强学生骨干工作的有效性,商贸与流通学院团总支2022年10月27晚自习崇理E105教室举办观看第三届学生团干部培训大会。本次会议第一课主题——《高校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和作用发挥》。团总支副书记,院学生会干部干事以及22级各班团支书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


会上,刘教授阐述了本次会议主题“学生干部角色定位和发挥作用”,并对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做出了讲解:学生干部指在学生群体中担任某些职务,负责某些职责,协助学校进行管理工作的学生,是一种学生身份。选举标准一般是优秀学生、有能力的学生。学生干部作为学生基层组织各种活动和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必须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品质。以身立教,为人楷模,把学生紧紧地吸引和团结在自己的周围,沟通能力,分析能力,决策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创新能力等,这一点尤为重要。同时明确自己所肩负的重托,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这一点是开展工作的前提。

学生干部代表了整个学院的形象,应该起到团结凝聚、榜样引领、桥梁纽带、服务学生的四个作用,与此同时,自身应该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良好的道德修养、高效的执行能力、务实的创新能力和组织策划能力。刘教授以自身经历为例,表达了对团干部组织未来开展工作的期望,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在场的阵阵掌声。


随后,参加培训的同学纷纷表示,会将此次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勤奋学习、刻苦奋斗,积极服务同学、服务班级,以更饱满的热情为学院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会议培训,进一步推动了商贸与流通学院团总支与团学干部之间的交流联系,明确了团学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提升了团学干部的岗位意识和职责意识,对推动商贸与流通学院学院团学工作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