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商贸学子三下乡⑥:牢记红色记忆,激发奋斗动力

【来源:商贸与流通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8-13 | 作者:任朝阳 杨镇豪】

为加深学生对革命先烈的了解,增强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学生的敬党爱国情怀。813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商贸与流通学院“青春淳化行 乡村振兴梦”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爷台山,参观爷台山战役纪念馆。

微信图片_202208101719394

早上8点,社会实践团抵达爷台山,随后进入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实践团成员认真听取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一张张照片将参观团拉进历史中,一句句讲解让我们了解到我军当时的艰难困苦。实践团成员不禁感慨当时作战如此困难、危险,我军依旧不改英勇无畏的作战精神。

654321

实践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继续参观展览馆后面就是当时的瞭望台。而为了纪念这场战役,纪念为此牺牲的战士,当地人再次修建了纪念碑和有“爷台山”字样的事迹纪念碑。

为了表达对牺牲烈士的纪念,实践团成员在事迹纪念碑前唱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和《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实践团指导老师王仕葆则在题字纪念碑前为实践团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团课,让实践团记住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努力让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团员、党员,以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

微信图片_20220810223614

践行红色记忆,是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体现,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新青年的思想觉悟,也增强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我们纪念爷台山反击战的伟大胜利,缅怀革命先烈的卓越功勋,是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和继承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和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发扬前辈英烈和淳化人民光荣的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中汲取营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持续奋斗。

微信图片_20220810173807

队员感悟:

王毅:今天参观了爷台山战役纪念馆,给了我很大的感触,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时光飞逝,但革命先烈的精神永存,共产党人的信仰永远不变,革命传统的红色基因在我们血脉里永远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时代的我们,要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前行。

闻千喜:今天我们参观了爷台山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巍巍爷台埋忠骨,郁郁松柏寄重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以更加旺盛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学习和工作中,不负青春、不负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