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商贸学子三下乡③:薪火相传·承续红色信仰-“听听老党员们,讲述过去的故事”

【来源:商贸与流通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8-10 | 作者:梁佳豪 陈璇】

     为倾听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2022810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商贸与流通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再次来到淳化县寺村探望老党员,听老党员讲过去的故事。一个个红色故事,映射出的是党员前辈们辉煌的过去,因为他们的存在,才有了今日的和平盛世。在句句闲聊之中感悟到党员前辈碧血丹心的爱国之情,数十年后的今天,与党员前辈一起一同见证了那一段光辉岁月。

(图为“三下乡”实践团与寺村村支书进行对接)

(图为寺村志愿者带领“三下乡”实践团前往老党员的家)

    经过十几分钟的路程,实践团来到了当日探访的第一家老党员们的家中,慰问的这位周奶奶是一位二十五年党龄的老党员,谈及当时入党的情形依旧历历在目。通过询问才知道周奶奶年轻时一直在外打拼,中年回乡帮助家乡建设,那个时候入的党。她说:“那个时候身份变了,感觉责任也重了”。告别周奶奶,跟随村里志愿者实践团又来到一位老军人的家里。李爷爷回忆,他是因为小的时候看到隔壁村回来探亲的军人之后决定要参军,跟随部队到过西北地区,帮助当地老百姓搞建设。而同在家里的李奶奶也是拥有55年党龄的数学老师。一说到自己的身份,李奶奶激动的讲述了自己无比热爱的讲台。她说:“身为一名人民教师,就必须是党员。除了教书,育人更重要。”听了两位老同志的讲述,实践团成员无不动容,感动老同志对理想信念坚守。

 通过此次探访,同学们更加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新鲜血液,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创新历程,感悟在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

(图为“三下乡”实践团与老党员们进行深入交谈,听他们讲过去的故事)

(图为“三下乡”实践团与老党员们进行合影留念)

队员感悟

         李雪维:今天,我们团队来到了石桥镇寺村,采访了当地的老党员,认真地倾听老党员给我们讲他们当年的故事,深刻的让我们感受到老党员、老革命者对党的接班人的关爱与期盼,鼓励每一名学生党员都奋力前行,尽力为党、为人民、为身边的同学发挥党员的作用和价值,也引导着其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融入到党员为他人服务的建设队伍中来。

    刘钰璇:今天我们去了寺村对老党员进行了探访,在听了老党员的故事后,我们也应该坚持自己的信仰不动摇,在思想上坚持艰苦奋斗。一个人只有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了正确的理想信念,才不会为任何名利诱惑所动,才能甘于清贫而倾心于伟大事业,才能不被任何困难和挫折所击倒,才能愈挫愈勇。一个人生活在社会中,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磨难,这就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精神支柱,这样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