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商贸与流通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6 | 作者:】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树牢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商贸与流通学院在精艺楼前开展“国家安全,你我共同守护”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党委宣传部部长黎炜,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郝军,商贸与流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昊平、院长王永莲、副书记王艳、学工办主任成志平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中,学生代表航物2001班武天一同学代表商贸与流通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向全体学生宣读了“以青春之姿,明爱国之志”倡议书,倡议大家做到学习国安知识、增强防范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听党话跟党走,肃清网络风气、抵制信息侵蚀,坚守价值底线、保持清白人生,时刻保持警惕、勇于善为智为,做国家安全的忠实捍卫者。倡议书引发到场学生的共鸣,电商2003班刘洋同学代表现场学生做了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心系国家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一定响应团总支、学生会号召,克服妄自菲薄等不正确思想,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以实际行为维护国家安全。接着,党总支副书记王艳同志做了讲话,她通过新型冠状病毒这一生物安全事件造成的社会影响,以及引发的经济安全、舆论安全、政治安全的连锁反应,告诉大家一定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她告诉同学们,国家安全犹如空气和阳光,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任何时候国家安全都是老百姓最稳当、最可靠的幸福保障。号召大家让行动起来,一起筑起一道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活动最后,现场的师生郑重地在印有“国家安全你我共同守护”的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化身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员,向周边路过的师生发放国家安全日宣传资料,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据悉,商贸与流通学院以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通过开展“国旗下的成长”专题活动、知识竞赛、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SXPI商贸新视界”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筑牢学生思想防线,推动国家安全意识入心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