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商贸与流通学院联合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鉴往知来学‘四史’,砥砺奋进正当时”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2-17 | 作者:薛 媚】

为丰富我校商贸与流通学院“四史”学习教育形式,增进青年学生间“四史”学习交流,涵养新时代青年的思辨精神、创新精神。我校商贸与流通学院星火青马宣讲团携手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圣地青马宣讲团,于2月16日举行“鉴往知来学‘四史’,砥砺奋进正当时”主题活动。活动由商贸与流通学院星火青马宣讲团指导教师万永亮主持。

主题活动包含四个环节,分别是“回首校史忆初心”、“四史学习我来讲”、“答疑解惑大家谈”、“总结经验再出发”。

会议伊始,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圣地青马宣讲团团长、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研究生董阳,我校商贸与流通学院星火青马宣讲团宣讲员、商数1901张家玮分别介绍本校校史、院史。接下来,宣讲团的宣讲员们分别做了题为《策群力·绘蓝图·成伟业》、《初心如磐石 奋进新时代》、《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四史”,不忘初心;望来路,砥砺前行》、《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学党史 悟精神——长征精神的思与悟》、《一百年前,毛泽东那次决定中国运的选择》的宣讲。随后,双方就自己近期“四史”学习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分享。

最后,我校商贸与流通学院星火青马宣讲团指导教师薛媚进行总结,她指出,学习“四史”是一场“精神上的长征”,是我们广大青年学子的必修课,而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长征,就是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希望今天参与主题活动的青马学子,在“四史”教育活动中,把握历史大局、找准自身的历史方位,讲好“四史”故事,担好责任使命。也希望大家通过倾听、宣讲、交流,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获取前行动力,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