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商贸与流通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4 | 作者:王佳玫】

2020年12月13日是全国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12月13日商贸学院开展了以“回眸历史 不忘国耻 复兴中华 吾辈自强”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分为主题演讲、条幅签字、观影三个部分,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2月13日下午,商贸学院学生代表电商2005班张朋悦和电商2002班李海萌在精艺楼前以《永不忘却的历史》为主题进行演讲,向大家讲解了国家公祭日设立的目的和意义、日本帝国主义在侵略战争中所犯的滔天罪行等。随后,各班代表有序的在“回眸历史 不忘国耻 复兴中华 吾辈自强”条幅上签字。同学们纷纷表示回望历史不仅仅是对革命先烈和遇难者的缅怀,更是对国人的警醒,时刻提醒中华儿女勿忘国耻,将沉痛化为前进的动力。

12月13日晚上,全体学生在崇明楼、崇文南楼的晚自习教室观看了《南京!南京!》。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历史不能遗忘,但也要正视历史,面向未来,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永记国耻,警钟长鸣。

百年国恨,沧海难平,南京之殇,永生难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让我们铭记历史,共同朝着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