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商贸与流通学院开展“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8 | 作者:王佳玫】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网络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12月7日,商贸与流通学院在学校操场开展 “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院团委书记赵双军、商贸学院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6:50,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满怀深情向国旗行注目礼,奏唱国歌。升旗仪式结束后,学工办主任成志平以《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为题发言,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介绍如何防止受骗,并总结了一些实用的防范技巧,要求大家做到“三不一要”。随后,2020级学生代表电商2005班张朋悦作了题为《心清眼睛亮,才会少上当》的演讲,号召大家提高防骗意识,切忌“贪婪之心”、克服“恐惧之心”、放弃“好奇之心”、警惕“麻痹之心”。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提高了同学们防骗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