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商贸与流通学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4 | 作者:王佳玫】

12月3日晚,商贸与流通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 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在各班团支书的主持下,围绕活动背景介绍、观看视频、主题演讲三个环节开展。

首先由各班团支书对活动背景进行了讲解说明,同学们认真聆听学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千重大问题的决定》,规定要将12月4日定为国家宪法日,既符合维护宪法权威的要求,又具有付诸实施的行动可行性。之所以确定这一天为“宪法日”,是因为中国现行的宪法,在1982年12月4日正式实施。随后各班团支书组织本班同学观看了关于宪法活动的视频,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的生命在于它的普及,为广大民众所知、所掌握。开展扎实有效的法制宣传教育,是增强全民法制观念,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途径。最后各班进行了宪法主题演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有利于让同学们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有效地树立和维护学校良好的学风以及社会的稳定发展。

本次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和了解宪法知识的热情,增强了学生权利义务观念,提升了同学们尊重和捍卫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