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商贸学院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31 | 作者:薛 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培养大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8月30日,商贸学院团总支组织2018级、2019级1500余名在校学生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班会活动。

在班会上,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工作的通知,并通过一系列数据表明我国目前的粮食现状,强调爱护粮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纪录片《跟着李子柒看“水稻的一生”》,通过纪录片感悟到了精耕细作下粮食的来之不易。班会中,同学们还利用线上手段,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分享袁隆平及其杂交水稻团队对人类做出的突出贡献、“世界粮食日”等相关材料,通过分享爱粮小故事、朗诵古诗《悯农》等进一步提高同学们节约粮食的意识。最后,全体同学共同发出“拒绝‘剩宴’,接力‘光盘’”的倡议,表明了自己争做“光盘”行动的示范者、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争做“光盘”行动的推广者的决心。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自觉形成节约意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助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用实际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