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商贸学子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07 | 作者:刘芬芬】

8月3日至5日,商贸与流通学院“三下乡”之“扶贫路上,我们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礼泉县南坊镇开始了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本支队伍由指导老师李朵朵、带队老师刘芬芬、学生队员郝文磊等6名同学一行共8人组成。

实践团分别前往了南坊镇五井村西红柿种植基地和多肉植物种植中心,同学们走进种植大棚、认真观察,随机试吃西红柿、体验产品口感,仔细询问多肉植物种类和种植技巧,了解下单方式和物流配送,随后电商1907班的刘静涵、周琛飞同学利用抖音平台,在镜头前开始了带货直播。他们熟练地调试设备,360度展示产品全貌,直接试吃说明口感特点,介绍不同大小、种类、颜色、造型的多肉植物,一遍遍重复着购买方式和联系电话,他们专业的就像一个大咖级别的主播。

此次直播带货社会实践活动,既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结合所学专业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他们关注民生、了解疾苦、把小我融入大我,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