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同读一本书】党群一心忆党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02 | 作者:】

2022年11月28日,商贸与流通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一党支部在经开校区崇理楼B-301组织举办“同读一本书“——党群一心忆党史”主题研讨会,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阅读、讨论、交流了《习近平讲党史故事》这一经典作品。研讨会上,商贸与流通学院贺彩玲教授、刘辉教授、王红艳教授分别领读《习近平讲党史故事》一书中,几则感人至深的故事。

贺彩玲教授选取《半条棉被的故事》,她提到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正是因为依靠了人民。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得到人民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得到人民支持,也正是因为造福了人民。

王红艳教授选取了《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带领大家重温雷锋故事。她提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指引着我们把崇高的理想和价值追求,融入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鼓励着我们把智慧和力量,奉献给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从而实现我们的价值追求。

刘辉教授选取《将军当农民夫人回农村》,故事之后刘辉教授分享个人心得,她认为甘祖昌、龚全珍夫妇一生为党、一心为民、淡泊名利、艰苦奋斗、严于律己、永葆本色……将军和夫人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接着党员同志围绕活动主题,结合三位老师分享的故事,谈了个人的体会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借鉴历史,不断接受教育、接受洗礼,以党史之光照亮奋进之路,把党史故事学习与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干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工作中时时刻刻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求极致的态度把工作落细落实,求质求效,不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