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商贸先锋号 > 正文

商贸与流通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召开“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3 | 作者:】

9月21日,商贸与流通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晋淑惠主持召开了“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为做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认真温故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精神。会上,支部书记传达了开展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并要求支部全体成员依次发言进行个人对照,认真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全体党员线上线下就职业道德、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守纪律讲规矩等方面进行积极互动讨论。

“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提升支部的纪律性和凝聚力,支部将继续狠抓纪律作风,树牢“四个意识”,旗帜鲜明的同违反党的纪律的问题作斗争,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9月21日下午,商贸与流通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二党支部在新校区崇理楼B-604召开“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海平同志主持,总支宣传委员杨涛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前,党支部严格按照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提前安排部署,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及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参加了线上“陕西省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李海平同志首先总结了教师第二党支部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代表支部委员会做对照检查,接着做了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全体支部党员紧紧围绕“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剖析自身在政治、思想、工作、廉洁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积极开展自我批评。同时,认真为其他同志指不足,提意见,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真诚帮助、相互提高的作用。

杨涛同志在最后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新校区启用、新生入学、上课思政教育等方面做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查摆问题,达到了交流思想、统一认识、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效果,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党规党纪,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改进措施,脚踏实地、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2日,商贸与流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崇理楼B-604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由第一党支部书记万永亮同志主持,党总支副书记侯涛参与督导。此次组织生活会学生第一支部应到会党员8人,实到6人,其中2人请假。支部书记万永亮首先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党支部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中组织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并通报党支部委员检视问题情况,查摆支部在理论知识学习、学生党员管理教育、支部班子建设方面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对策。随后支部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和履职尽责等个人生活实际情况,逐一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查摆自身问题、剖析原因,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支副书记侯涛同志代表商贸与流通学院党总支进行督导,他指出全体与会党员应着重把握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严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管理教育好学生党员;严守规矩,严明请示报告规矩,像对待兄弟姐妹一样对待学生;加强作风建设,将“勤快严实精细廉”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