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商贸先锋号 > 正文

商贸与流通学院学生支部开展“芳华映初心,砥砺人生路”毕业班党员特色党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8 | 作者:万永亮】

时值毕业季,为顺利地将支部毕业班党员“扶上马”、“送一程”,实现校社对接,使得学生党员在毕业后依旧能感恩母校、爱校荣校,不忘入党初心、展示党员风采,商贸与流通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第二支部于7月7日下午,在崇文南A501商贸学院会议室以及腾讯会议直播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芳华映初心,砥砺人生路”毕业班党员特色党日。商贸学院学生第一、第二支部教师党员代表、入党介绍人代表、在校学生党员代表、全体毕业班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党日活动由学生第一支部书记万永亮主持。

重温誓词悟初心。党日活动在《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誓言中回首入党初心,汲取前行力量。重忆初心,初心始终如磐;坚守使命,使命始终在肩。随后,与会教师党员向毕业班党员送上毕业贺卡和纪念品,勉励他们走出校门后始终饱含感恩之心、报国之志。

师生共聚话成长师生围坐圆桌,以座谈会形式共话成长,毕业班党员代表电商1907班黎宇豪、商数1901班樊晋、连锁1901班赵怡欣、连锁1902班刘鑫发言,他们分别回顾三年在校时光,从技能大赛备战、专升本升学考试、班团学生管理、连锁体验店经营中学习知识、汲取力量、奋发成长。培养联系人代表、连锁1901、1902班班主任杨婷玉从入党动机角度出发,肯定了学生党员对班级管理的贡献,始终加强学习,与学生党员一同成长。

深情寄语砥砺行。与会党员一同观看了毕业班全体党员录制的“芳华映初心”寄语视频,回忆支部与大家一路走来的时光;在校生党员代表电商2005班杨贵轩祝愿学长、学姐们砥砺奋进,前程似锦;入党介绍人代表、团委副书记薛媚寄语毕业班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对标先进典范,注重立德修身,在新的学习和岗位上书写属于自己的锦绣年华,共同接续工院新的华章。

最后,学工办主任、学生第二支部书记成志平总结到,本次党日开展的目的在于更好地将高职院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全过程,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让学生党员在离校时不再“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而是把支部和学校的爱带在身上,化作美好记忆,成为下一段路程的注脚,在新的党支部中始终体现党员风采,永葆党员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