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商贸学院召开“同读一本书”分享交流会暨“读书之星”表彰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11 | 作者:】

为深入推进“一总支一品牌,同读一本书”活动开展,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读书热情。11月10日下午,商贸与流通学院党总支在崇文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同读一本书”分享交流会暨“读书之星”表彰会。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王艳同志主持。

2021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商贸与流通学院党总支“一总支一品牌,同读一本书”活动,选取了《峥嵘岁月的记忆》一书作为同读书目。该书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作为主线,以重大事件和历史节点为切入口,系统回顾了中华民族崛起的岁月,歌颂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丰功伟绩。分享会上,教师第一党支部的王小芳老师、王晓伟、杨华,教师第二党支部刘瑞、帅珍珍、刘璐,学生第一党支部王佳玫、王仕葆等8名党员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和感悟。王晓芳老师用“让浮躁的灵魂感受安宁,让世俗的心境感悟淡泊,让抱怨的心态感知豁达,让萎靡的精神感受激情”四句话总结了自己阅读体会。帅珍珍老师从“回忆的是历史、追溯的是奋斗”,“铭记的是苦难、滋养的是精神”,“探寻的是经验、思求的是规律”,“借鉴的是智慧、映照的是未来”四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感悟。刘瑞等老师分别选取书中一个或几个篇章交流了自己的阅读体会。通过老师们的分享,唤起大家对往昔峥嵘岁月的追忆,加深对党的初心与使命的理解与领悟。在分享过程中,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晋淑惠、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成志平和王艳同志分别就各位老师的交流进行了现场点评。

随后,党总支书记陈昊平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到,党员同志要把读书当成一种政治生活、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阅读中陶冶情操,提升素养,汲取力量,为学院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商贸与流通学院党总支启动“同读一本书”活动以来,各支部通过个人自读、集体阅读、分享交流等的方式推动读书活动深入开展,并在支部范围评选出了“读书之星”。本次交流会上,对在读书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同志进行了表彰,形成了“争做悦读党员,打造书香总支”的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