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商贸与流通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同读一本书分享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6 | 作者:】

10月25日下午,商贸与流通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崇文楼五楼A501会议室开展学习同读一本书分享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晋淑惠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支部书记晋淑惠同志就支部“一总支一品牌,同读一本书”活动前期开展情况进行了小结,对活动后续开展做了安排,并对支部党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商贸与流通学院党总支“一总支一品牌,同读一本书”活动,以“争做悦读党员 ,打造书香总支”为主题,以反映新民主主义历史的红色文化读物《峥嵘岁月的记忆》一书作为同读书目,让党员在活动中学习先辈为国为民的奋斗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

随后,由杨华、王晓伟、王小芳和朱鑫彦四位党员同志分别分享《峥嵘岁月的记忆》自己感受最深的内容。杨华同志分享《杨家岭的那次文艺盛会——延安文艺座谈会》,党员们为毛泽东同志当年目光敏锐地提出文艺工作“为什么人”和“如何为”的问题所折服,为延安文艺座谈会后解放区文艺工作的累累硕果而震撼。王晓伟同志分享的《井冈山,中国革命的摇篮》,让党员们详细了解了在风雨如磐、血雨腥风的岁月里,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引兵井冈山,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孕育出光辉的井冈山精神,开启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征程。

最后,党支部书记晋淑惠强调,本次开展“同读一本书”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激发党员的阅读热情。全体支部党员要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在活动中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