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商贸与流通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观影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30 | 作者:】

党史学习教育|商贸与流通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观影活动


百年初心,薪火相传。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青年大学生从红色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2021928日下午商贸与流通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第625859期入党积极分子在崇文西楼301教室举办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观影活动。295名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建党百年献礼影片《革命者》。



影片以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李大钊为主线围绕1912年至1927年波澜壮阔的中国历史展开影片把多个视角的回忆片段高度浓缩在李大钊去世前的38个小时里再现了他带领青年毛泽东等一批批仁人志士前仆后继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建党救国的艰辛历程。通过不同的人物视角呈现其为中国革命播火、点种、耕耘的形象彰显其革命精神和人格魅力。

短短2个小时全体同学跟随镜头切身体会建党初期奠基立业的艰难困苦也被各位革命志士的奋斗精神所激励鼓舞更被革命先驱为探索救国之路、为革命胜利付出鲜血甚至生命而感动。

此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心灵洗礼和一堂别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深刻感受老一辈革命者的艰辛和执着激励同学们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的各项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