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商贸先锋号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教师宣讲队走进商贸与流通学院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6 | 作者:】

7月5日,学院“传承红色基因”教师宣讲队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金英博士、电气工程学院庞文瑶老师来到商贸与流通学院,结合各自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和经验分享。

宣讲会上,张金英博士以《英雄的史诗英雄的党》为题,从民族自强的英雄史歌、民族富强的英雄组歌、民族复兴的英雄赞歌三个层次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和翔实数据给我们描绘出不同时期英雄的组图。引导大家正确认识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庞文瑶老师以《正确认识青年 坚持立德树人》为题,以从历史的角度阐述了如何认识当代青年学生,如何认识青年工作,以及如何在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我们做好大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思路。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全体教师对“英雄”和“青年”有了深入的思考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