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商贸与流通学院党总支开展“对话百年凝聚力量”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4 | 作者:】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商贸与流通学院党总支以“对话百年凝聚力量”为主题,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深化党员党史认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学深走实,入脑入心。

5月19日,在崇文楼五楼商贸与流通学院会议室,党总支书记陈昊平以《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反腐倡廉从未止步》为题给全体教师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陈书记按照历史的脉络从“建党初期反腐倡廉‘初’探索”、“建国初期艰难前行的反腐路”、“改革开放时期改革与反腐并举”,讲到了“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新时代’”。最后,陈书记通过西南林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吴松、安徽中医药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王键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案例,告诉党员们反腐没有边界,只要党员干部涉及违纪违法,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处。

6月3日,党总支副书记王艳在崇文北楼以《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及启示》给学生党员上了一堂党课。王书记以“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大浪淘沙沉者为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三个方面给学生党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中共一大13位代表的人生轨迹,并带领党员分析了一大代表不同的人生轨迹带给我们的人生启示。最后,王书记告诉学生们,人生选择应当与时代的发展相适应,坚守正确的理想信念,积极融入时代的潮流中。

在5月至6月,商贸与流通学院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晋淑惠、李海平、成志平、万永亮分别围绕“对话百年凝聚力量”主题,以《知史爱党做合格党员》《光辉的历程----从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纵览党史》《党的意志与西迁精神》等题目在支部范围内讲了党课,让党员从党的历史和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