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祭英烈赓续精神血脉 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8 | 作者:】

为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感受百年峥嵘岁月,汲取智慧和力量。417日,商贸与流通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祭英烈学党史 筑信仰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渭华起义纪念馆陵园松柏苍翠,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庄严肃穆。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列队渭华起义牺牲的烈士鞠躬默哀致敬。党员代表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党总支书记陈昊平同志神情庄重地为整理缎带

随后,在纪念碑前举行了入党宣誓。商贸与流通学院青年教师王晓芳光荣加入党组织,在入党介绍人、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晋淑惠同志的带领下,王晓芳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其他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完毕,王晓芳同志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表示,一定谨记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党员。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渭华起义陈列大厅、起义旧址在陈列大厅里,通过观看实物、历史资料、图片等,详细了解了渭华起义的历程;在五间厅、烈士殉难井、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扩大会议遗址前,共同追思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商贸与流通学院党总支开展“精神传承、思想升华”“六个一”党员教育活动之一。在参观学习的途中,全体党员还集体观看了电影《建党大业》,深入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同志们纷纷表示赓续革命先烈的精神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为学院发展,为职业教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