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物流管理 > 学生大赛 > 正文

竞赛风采录 |姚咪娜:腹有诗书气自华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5 | 作者:姚咪娜】

【闪闪发光的我】姚咪娜,女,汉族,中共共青团员,2020年10月入学。现担任学生会副主任一职,曾被评为“优秀干事”。在技能大赛中荣获 “互联网+国际贸易技能大赛” 院级三等奖,“物流技能大赛”院级二等奖,陕西省“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一等奖。

【以赛促学,筑梦青春】训练无疑是辛苦的,比赛更是残酷的。比赛虽然只是几个小时的事,但并不是让你简简单单地走走过场,而是在经过长时间训练的基础上,有所学习,有所积累,进而提高到一定的水平,并作好充足的准备才能参加的比赛。在我所经历的整个训练过程,感觉其艰苦程度并不亚于高考的备考。我们的训练同样经历过严寒与酷暑,同样有过为训练而通宵达旦,当自己下定决心要去做好某件事,或是为了达到某个目标反复操练的时候,条件再怎么艰苦也不会成为阻挡你前进的绊脚石。我为我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从未因为训练的艰辛而放弃感到自豪。从我们学长学姐前几届参赛选手获奖经历中,我们始终坚信:脚踏实地、刻苦训练,努力付出就总会有收获!

这次参加比赛已经在我的人生留下了浓重的一笔。它真的让我学会了很多,让我的见识不断增长,使我的动手能力不断提高,视野不断拓展,自信不断增强,意志更加坚定。它让我明白了做事细心、稳重的重要性。因为在比赛中哪怕小小的失误也会让我在训练中流下的汗水付诸东流,而留下无法弥补的遗憾。它让我清楚的认识到,机会来临的时候就应该好好的去把握。多年以后,我想我还会记得老师对我们说过:要想战胜他人,就必须先战胜我们自己!

【学弟学妹们,我想对你说】曾经,我们在冻土里梦想春天。春雨敲敲,我们带着幻想醒来,破土而出的我们,看到这个崭新的世界!青春的花开花谢,让我们疲惫却不后悔!轻轻的风,轻轻的梦,轻轻的晨晨暮暮,淡淡的云,淡淡的泪,淡淡的年年岁岁。每一片金黄的晚霞,我们都想去紧紧依偎,每一颗透明的露珠,都为我们洗去沉淀的伤悲。青色的山坡,要埋下我们所有的歌。面向太阳,就会是希望!梦想就是最好的信仰,指引我们向前不再彷徨,拥有梦想的人一定势不可挡。Com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