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商贸与流通学院应邀参加泾阳“普罗旺斯”西红柿直播助农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2 | 作者:张庆】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建设号召,助力泾阳特色农产品销售。3.20-3.22日,商贸与流通学院教师张庆、高晶与企业导师王琼、彭超带领永辉彩食鲜校企合作项目鲲鹏直播团队,应邀在咸阳市泾阳县云阳镇开展普罗旺斯西红柿直播活动。

为了更好的完成此次直播活动,直播团队在企业导师带领下,先期完成了针对此次助农直播产品的产品分析、脚本写作、直播话术训练等准备工作。在3天的直播活动中,团队师生深入农户田间,直播总时长6小时,累积场观人数7000余人,达成销售额4159元。在直播活动的开展过程当中,项目组同学与21万粉丝生鲜博主-阿朵生鲜,开展了深度交流与互动,学习直播相关经验,收获颇丰。

此次助农直播活动,体现了我院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德技融合的人才成长路径,促进了连锁经营与管理、电子商务等相关专业同学综合技能水平的提高。同时,也树立了青年学生深入基层,服务家乡社会经济发展,“扎根乡村建设、直播助农兴农”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