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商贸与流通学院师生团队应邀参加铜川市印台区第二届樱桃节活动

【来源:商贸与流通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6-06 | 作者:李思维】

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大力发展乡村经济,助力农产品销售。6月2日,由我校商贸与流通学院教师李思维、杨欣和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国赛备赛的2名学生组成的团队应邀参加了铜川市“缤纷六月,樱你而美”印台区第二届樱桃节直播助农活动。本次活动由铜川市印台区经济贸易局主办,铜川万众驿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并联合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铜川丰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和另外六所院校共同开展。

师生应邀参加樱桃采摘节

本次活动分为线下+线上两种模式。线下户外直播中,直播团队走进田间地头,通过游园参观、现场采摘、当场试吃等手段为直播间粉丝展示了来自铜川的高品质樱桃,同时从品种、口味、营养、物流、售后等多角度对直播产品做了更加深入的讲解。在一个小时的直播中,我院直播间观看总数超过两千人次,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到140余人,获赞量达4300余次,并促成交易,这为铜川樱桃的推广和销售起到了巨大作用。后续,直播团队将返回校园,在学校新媒体直播间开展为期5天的线上直播,继续助力铜川樱桃的宣传与推广。

学生直播图

本次“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院校参与”的多方合作直播活动,让技能大赛学生获得了提升技能的机会,更好地理解了所学技能,促进了我院电子商务技能赛项的综合水平。同时,本次活动扩大了铜川樱桃宣传渠道,并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体现了我校专业社会服务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