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商贸与流通学院师生应邀参加清涧红梅杏直播助农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11 | 作者:雷琼莹】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大力发展乡村经济,助力乡村农特产品销售,6月10日,商贸与流通学院教师王冠宁、雷琼莹带领大学生创业团队“急派果果”应邀参与榆林市清涧县折家坪镇政府主办的直播助农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线下直播+线上销售的模式。线下直播在清涧县南洼村进行,团队走进田间地头,通过现场采摘、现场试吃等为直播间的粉丝朋友展示了来自黄河岸边的清涧红梅杏,团队分别从品种、口感、营养价值、物流、售后等多角度对陕北清涧红梅杏做了详细的讲解。团队在直播过程中还邀请到了清涧县折家坪镇镇长做客直播间,为粉丝介绍红梅杏,为直播间提质增效。团队在清涧县开展了多场直播,为陕北清涧红梅杏的销售作出了巨大贡献。

同时团队把在清涧县现场采摘的红梅杏带回校园,通过给老师、同学们进行试吃活动来进一步宣传红梅杏,并在“急派果果”小程序进行线上销售。下一步,团队将继续为陕北清涧县的红梅杏以及其他农特产品的宣传和销售。

通过此次政府支持的直播助农活动,让团队成员获得了提升自身知识技能的机会,更好的掌握了专业技能,促进乐我院电子商务专业综合水平的提升。同时,此次活动也扩展了清涧县红梅杏的宣传渠道以及销售渠道,并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体现我院专业社会服务的综合能力。

原产地直播

镇长做客直播间

老师试吃及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