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商贸与流通学院师生开展乡村振兴直播助农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9 | 作者:李思维】

近日,为响应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乡村经济,深化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发挥我校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同时践行竞赛育人、实践育人和项目育人的教育理念,商贸与流通学院教师李思维、杨欣带领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参赛学生参与“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联合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铜川市印台区吉祥春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企业,开展了一次为期5天的直播助农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商贸力量”的同时,也大大增强了学生的技能水平和训练热情。

以赛促学、赛教融通,是商贸与流通学院一直践行的育人理念,本次活动创新性的开创了“竞赛—实践—竞赛”的育人模式,通过技能大赛训练打磨技能水平,再通过实践来提升对技能的理解和应用,进而反馈回大赛,使学生技能水平再次拔高。据参与首次直播的学生反馈,通过直播后,自己对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中的直播模块又有了新的理解,而再次面对赛题,也更加从容自信。

到目前为止,商贸学院教师与学生已经成功策划并实施了三场直播带货,观看人数超过千人,获赞超过一万五千次,成功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线销售,其中,来自电子商务专业的留学生WIDA VANYA也参与了本次直播助农项目,为本次活动增添了别样的风采。